九月禾

年少的梦

【觉醒|观影体】山河无恙(8)

「父子合集下」


  【陈仲甫请李大钊、胡适之吃饭。】

  

  【陈鹤年嘴里含着手,眼巴巴地看着正在吃饭的陈仲甫。

  “吃饭了,鹤年。”

  “妈妈,他们在吃鱼。”

  “咱们有肉肉,肉肉比鱼还好吃。”

  “凭什么不让我去呀。”陈乔年抱怨道,“太小看人了吧?”

  “你明年十八了就可以上桌了。”

  “老头子还新文化运动的领袖呢。”乔年继续抱怨:“自己在家里搞这些封建礼教,我抗议!”

  “我也抗议,为什么不让我和延年哥哥在一起。”

  “我也抗议,老头子封建!”】

  

  “哈哈哈哈哈哈——!”

  

  “仲甫兄,你这个封建大家长的身份算是坐实了。”李大钊说。

  

  “完啦。”乔年小心翼翼瞥了一眼身后的老父亲,他正一脸死亡凝视看着自己。

  

  “这干脆把我什么时候睡觉播出来算了……”陈仲甫说。

  

  【陈延年陈乔年赴法留学,就义。】

  

  【上海,留法的日子到了,陈延年和陈乔年早早就来到集合点帮同学们搬运行李。

  “延年,乔年。”易群先拉着箱子喊着他们俩。

  “姐姐我来。”陈乔年一如既往地懂事,接过了易群先的行李。

  “你们家人没来啊?”

  “我没跟他们说,他们应该不知道。”

  话落,一辆黄包车缓缓驶来,车上坐着的不是别人,正是来送他们的陈仲甫。】

  

  “明明很疼孩子嘛,天天嘴硬。”汪孟邹日常吐槽。

  

  【见到陈仲甫的两人轻轻唤了一声:“爸。”

  在片刻的相聚之后,陈仲甫松开拥抱着儿子的手,背过身去说了句:“走吧。”】

  

  陈仲甫不敢去看两个孩子年轻时的模样,他知道后来的结局,宁愿低下头逃避也不愿再去看热烈而阳光的他们就那样消逝在自己面前。

  

  【灿烂是阳光毫无保留的照在延年和乔年朝气蓬勃的脸庞上,让这世间最宝贵、最美好的青春有了真实的颜色,带上这金色的光芒,他们目光灼灼步履坚定的走了向希望,走向了未来,仿佛这世间再没有困难能击倒他们,再没有黑暗能够伤害他们。(选自觉醒年代有声剧)】

  

  陈仲甫微微闭上眼,不敢再看。

  

  【他们衣裳破裂,手脚戴着镣铐,却脚步坚定,眼神坚毅,亦如他们今日走向未来那般坚定的奔赴刑场。

  刑具在他们脸上留下痕迹,却掩盖不住眼里透出的从容;脚踩血水,而那血水中绽放出最艳丽的桃花。】

  

  【他们在刑场上转身微笑,亦如今天他们在温暖的阳光中回首。

  他们眼中的烟火从未熄灭,光辉永不消散。(选自觉醒年代有声剧)】

  

  兄弟俩对视一眼,眼中依旧闪烁着光芒,从未熄灭。

  

  集贤路长,延乔路段,但他们的尽头都通往繁华大道。


两处出自有声剧已标明

父子合集差不多就结束啦 欢迎大家点梗~(也可以点一些观影混剪的)


  

评论(34)

热度(654)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